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各支部积极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7-20 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关于召开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七一”后我校250个基层党支部、4500余名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积极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郭滇华、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重大意义。各支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充分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理论学习上系统学、透彻理解不够,学习中缺乏挤劲、钻劲、韧劲。”“主题实践活动中,对基层单位的开展重视程度不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少,对实际情况掌握不够准,推门听课、谈心谈话,末端问效还需增强”……在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不留情面的批评触及灵魂。不少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开展实打实地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清醒认识。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派人列席指导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校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格执行“五不开”、“五叫停”机制,切实保证质量,督促抓好整改,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志在列席督导中指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是交流思想、发现问题,提振精神、鼓舞士气。自我批评是刮骨疗毒,敢于自我革命;批评是真正帮助同志找到不足,改进工作。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精神,对今后的工作有提升作用。我们要做到一是多学习、多交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加强理论与实际融合共进。和上级部门多联系,及时沟通掌握动态推动工作;和兄弟院校多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和基层学院多交流,提高工作针对性;同事之间多交流,加强沟通,共同提高。二是多思考、多实干。要高站位高格局看待问题,加强系统性关联性思考,通过实干增长本领、提升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弹钢琴”的能力,综合协调好各项工作,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达到纲举目张的效果。四是提升大局观,强化系统思维。要增强工作的预判性、大局性、全面性、覆盖面,把工作放到学校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深入师生中调研做好服务,大开“理工之门”,加强工作创新。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