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学科优势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06-26 14:48  

    6月以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跟踪督导,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精心组织策划,聚焦学史力行,发挥学科优势,不断创新为民服务实践载体,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以科技带动实事办实,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依托党建“三个一”领航工程,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开展学业帮扶、科技暖春及科技前沿系列讲座等,助力学生解决学业困难、提升科技创新本领。其中“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指导学生参加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赛,得到天津电视台关注和报道。学院党委发挥专业特色,立足科创引领,注重整合科技创新实践资源,建立科技创新基地。6月1日儿童节当日,党委组织开展“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之儿童节主题科技活动,30余名教师子女参加。实验中心和辅导员党支部教师党员作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设计了生动有趣的系列科技挑战体验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结合专业特长在朝阳广场开展“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免费提供计算机系统、软件与网络维护服务,解决师生在电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受到师生们的极大欢迎。党员们积极宣传,主动“问诊”,帮助师生解决电脑硬件、系统及软件等问题。当需要拆机工作时,在场的志愿者细致又耐心地帮忙解决问题。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历时2天,累计维修电脑25台,为67名师生提供了优质的电脑服务,志愿者们不怕辛苦,努力把每一台电脑调试到师生满意,帮助师生解决了实际困难,做到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充分发挥实践阵地作用,结合“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精心谋划,创新载体,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学科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利用自身优势,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把学校的关怀送到师生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