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7个新时代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2021-06-29 15:06  

    日前,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新时代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验收结果,经自查总结、考察验收、专项审查、集中审议等环节,我校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聋人工学院综合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创研之家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管理学院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顺利通过验收。


    2019年,市教育两委印发《新时代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对标《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开展“六大建设计划”,实施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党建特色品牌,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学校党委把抓好全国党建“双创”,实施学校党建“领航工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统筹谋划、统一建设。工作启动后,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强化政治功能,突出政治引领,深入挖掘特色,积极建设申报。学校2个院级党委、4个党支部和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入选天津市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3个研究生党支部和5名研究生党员入选“天津市研究生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名单”。其中,学校2个院级党委、4个党支部先后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1月,3个首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工作,整合资源优势,投入专项资金,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舆论引导,示范带动领航。两年建设周期内,校党委加强领导,坚持全过程把关,整体有效推进,确保创建培育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思路,3个首批“双创”培育建设单位坚持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党组织和党员的“火车头”带动作用。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党委创新性地开展“党建育人工程”,积极探索党建“双创”和“三全育人”两个项目协同建设机制,育人实效切实提升。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总结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建设经验,提出“1245建设目标”,以点带面促进支部建设全面过硬。艺术学院视传系教工党支部、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与聋人工学院综合党支部结对共建,围绕“三全”育人体系的协同构建、科技创新服务听障生成长成才开展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共同搭建残健融合育人平台。管理学院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工作,在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成效显著。化学化工学院创研之家党支部教师党员坚持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服务天津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不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建设实践基地,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在各培育创建单位示范引领带动下,党建品牌效应不断凸显,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