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七一”党史专题党课
2021-07-06 15: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又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7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七一”党史专题党课上,动情地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志以《从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七一”党史专题党课,学校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联系点教师代表共计120余人聆听专题党课。

 

     刘东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阐释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提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汲取奋进力量的要求。结合新时代高校办学的根本任务、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党课,同时也是一次廉政党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历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守牢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刘东志同志“七一”党史专题党课,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场文化的熏陶,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充分贯彻人民至上的理念,努力办好实事、开好新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师生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

 

     上好党课,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学校高度重视发挥好“党课”的教育引导作用,以“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担任主讲人,推动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共讲授党课250余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