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2 15:27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关于召开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七一”后,我校238个基层党支部、4000余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对如何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派人列席指导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组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格执行“五不开”、“五叫停”机制,切实保证质量,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志在列席督导中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历史自信;二要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三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开展工作,持续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帮助党员总结归纳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认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