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2021-03-28 09: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召开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近日,我校236个基层党支部、4000余名党员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组织生活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对如何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刘东志同志深入办公室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东志同志带头结合自身实际,检查履行职责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



     刘东志同志指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既是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过程,也是接受教育、深入了解同志们工作、学习状态的过程,体现了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精神。他要求,同志们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提升党性修养,体现工作智慧,在大格局中发展自身;要增强创新意识,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调查研究,敢于解放思想,全心全意解决师生关心问题。



     据了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派人列席指导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切实保证质量,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通过组织生活会,帮助党员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触动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党员支部会议上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形式进行,其中879名党员评定为优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