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共办实事 服务师生人人尽责 我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6 09: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为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结合学校“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实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精心部署,细化举措,宣传动员全覆盖。校党委精心部署,研究制定《天津理工大学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细化举措,明确要求,通过党建工作例会、党支部书记例会、“三会一课”等方式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宣传动员全覆盖,要求师生党员人人有事做,服务师生事事有人为。校党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了优化信息资源服务、校务提质增效、关爱师生生活等十项“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旨在落实“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办实事工作要求,从科技创新、学业帮扶、就业指导、成果转化、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通过调研走访、志愿服务、结对共建、优化工作流程等形式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共收集实践活动项目4000余条,涉及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教育教学、教风学风建设等多项重点任务。


     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关爱师生暖人心。学校工会联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共同举办“奋进少年”体育技能培训班,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体育技能培训,在提升教职工获得感的同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对全面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聚焦青年教师成长需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夯基砺能铸魂”强师工程深入融合,通过举办学术沙龙、经验交流会等,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艺术学院党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定“七个一”行动指南,党员教师通过指导专业比赛、学涯生涯规划等方面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党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朋辈引领、学业帮扶等方面为身边同学办实事,通过密切党群联系,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



     学社共建,互学互促,服务社会显担当。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加大养老事业投入的号召,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与河东区委组织部、二号桥街党工委及陶然庭苑社区共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室”,为社区提供压力疏导、为老服务、亲子关系辅导、社区社会组织孵化等服务,打造为民服务专业化平台。管理学院党委与大唐庄镇党委举行党委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签约仪式,确立党委共建“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五大机制,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悟思想、认真办实事、全力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将坚持跟踪问效,对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活动安排、实践载体、工作进展、实际成效、群众反馈、验收评估等方面全程把关,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