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结对帮扶驻村工作组获市级表彰
2021-06-03 09:22  

     6月2日,天津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本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以及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表彰为脱贫攻坚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结对帮扶驻村工作组荣获“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优秀驻村工作组”称号,组长谢明代表驻村工作组接受表彰。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抽调优秀年轻干部组成帮扶工作组,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立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校领导先后15次到三个帮扶村实地调研、推动落实,学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87万元,汇聚全校师生力量,精准发力。



     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驻村工作组深研帮扶政策,对标对表结对帮扶“三美四全五均等”任务指标,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五好党支部创建、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建成文明村庄与平安村庄、壮大村集体经济、精准帮扶建档立卡困难户等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驻村工作组坚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合力攻坚,用一年时间帮助牛道口村从落后的“无星村”华丽转身为“五星村”。开展精准特色帮扶,推广优质稻米种植,构建“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模式,实现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帮助西马营村申请人居环境示范村项目,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开展“点、线、面”多层次精准教育帮扶,构建长效的教育帮扶机制,帮助困难村学生成长成才,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结对帮扶工作任务。2020年底,三个结对帮扶困难村均被评为“五星村”。结对帮扶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今晚报、津云客户端、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天津市党建网、天津支部生活、天津教育报、蓟州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