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工职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2022-08-18 10:46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于8月13日至17日举办2022年暑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以及处级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书签发等模块,邀请天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杜青,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管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李理进行3场专题辅导。

 

 

 

 

     杜青教授以《高校人事改革与绩效管理》为题,从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绩效津贴管理,学科绩效评价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高校人事改革路径选择与实践探索;管健教授作题为《科学减压极简法则》心理辅导,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压力类别及自我减压方式;李理老师以《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新篇章》为题讲析在当前复杂国际政治形势大背景下,作为党员干部应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校长练继建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作题为《大先生》的报告,从家国情怀、文化自信、挚爱学生、工程师之师四个方面引经据典、援古证今,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解读何为教育界的“大先生”,怎样成为一名真正充满情怀的“大先生”,鼓励全体干部要立足本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情怀、关爱学生。

 

 

     我校于2021年聘期换届后组织各单位拟定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各单位各部门在广泛听取教职工代表的意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上报学校与各职能部门反复沟通的基础上,形成新聘期任期责任书,后报校党委研究讨论通过。8月17日上午,为激发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校举办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为我校19个基层单位签发处级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书。

 

 

       签约仪式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洁、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杜明星代表全体处级干部发言,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也更加明确了新聘期目标,全体干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办学思路和基本发展理念,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任期责任目标,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对培训给予高度评价。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大势、融入发展大局,坚决扛起新时代大学使命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推进学校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
关于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关于公开选拔组织员的通知
天津理工大学关于进行2018年部...
2018年高知体检注意事项及时间...
  办事指南 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学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巩...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组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
学校举办2023年处级干部学习贯...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文件下载 更多>>
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领导干部兼职审批表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1 邮编:300384